Bubbly - Colbie Caillat

Bubbly

*「Bubbly」-Colbie Caillat

「Wherever you go I always know.Cause you make me smile just for a while.」

Summary

这是一个发生在大学校园里的故事,不会很长,大概四章就能结束。我不会描写那些让人痛心的句子,我不过是在说一个原本埋在脑子深处的事情,希望带给你的是清新的风格,也许它的确适合这样的文风,因为娓娓道来的感觉很好。

Chapter 1 Rendezvous 相遇

Chris Pine是加州伯克利大学马上要毕业的学生,再过几个月,他就要离开这所学校了。他不像其他学生打算读研,他有自己的想法,当然,谁也不知道他要怎么做。

Chris匆匆忙忙地把笔记本收到文件夹里,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不让它滑下来。下课铃刚打响,坐在讲堂里的学生提起包从他身边挤过,Chris差点被人流冲得摔在地上。

“教授!”Chris抓起包,从另一个方向追着喊住收拾书本的老教授,教授抬起头,透过高度数的眼镜,看清来者后露出了一个慈祥的笑容。

“Chris?啊,今天你又有什么问题?”教授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笑眯眯地看着Chris手忙脚乱地打开书包搭扣,掏出了一本厚厚的记录本。

Chris抓了下四处支棱的金色头发,那双蓝色的眼睛在镜片后闪着愉悦的光,他把记录本翻到某一页,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笔记,用不同颜色的笔圈注出来,还有在页角一目了然的名字——“Chris Pine”。他在每一页都写上了这个。

“我想您能帮我解释一下这处笔记,如果您需要时间的话,我可以把笔记给您!”Chris抽出别在胸口领子上的钢笔,拿出了另外一张纸。“嗯,然后我还有一件事想问您。”

教授都快埋进书里了,听到Chris刻意放低声音的后半句,蓦地看向Chris。

“尽管问吧。”教授又笑了起来,眼角聚起了褶皱。

Chris的身子往讲台上靠了靠,紧张地舔了下嘴唇,他指着教授身后白板最上面的那张照片——整节课都没有用到它,当Chris走近时,发现了照片左下角的一个人名:

“Zachary Quinto是谁?上节课为什么没有用到这张图片呢?”Chris捏着袖子的布料,期待地看着正在认真看清他字迹的教授。

“Zachary?”教授努力回忆着,“那是再上一节课的学生,我大概是忘记把它取下来了,没有还给他。”

教授说话的档,Chris绕过讲台桌,仔细地端详着照片:那是一张新拍的照片,拍的不过是校园的一个角落,角落里的一株小草而已。

“它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或许有,或许没有吧。”教授还是没有抬起头,“镜头捕捉的事物不一定要有特别之处,重要的是它是否打动你。”

Chris伸手挪开压在照片上的磁铁,移到一边去,把它取了下来,他轻声问教授:“我可以把它还给Quinto先生吗?”

教授似乎被他提的问题难住了,正纠结于其中,缓缓地点点头,拿起了笔。

Zachary Quinto?Chris举着照片看了好半天,只有一个名字。

他怎么会突然想去还照片?他连这个Zachary Quinto是哪个学院的都不知道。

也许他只是单纯地对这个照片感兴趣,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看到拍摄青草的图片,但是……这恐怕真的是他一次心血来潮,就想认识一下拍下这张照片的人吧。

Chris还有三篇论文要写,在这个月底前就要提交。此时此刻的图书馆,不如以往的座无虚席,不多的人会像Chris一样还是去图书馆查资料了,互联网的发达,手机和电脑就是图书馆。

大清早的,也没人会去那里约会,情侣间的小情趣通常不安排在这个时间段。

Chris斜挎着包,小跑着上楼梯。图书馆还真如他所想,冷冷清清,只有三两个人捧着书坐在中央的桌子旁奋战。

他穿梭在各个高大的书架间,抽出一本本大部头书,吃力地把它们放在了桌上,最上层的一本语法书摇摇欲坠,它的块头实在太大了。

他要度过安静,没有任何喧闹的两个小时,虽然他以前来图书馆时总是被同学院的同学调侃那副古老的眼镜。Chris不是不想换,他只是觉得没必要,毕竟这不影响什么东西。

但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嘲笑Chris老土的镜框,因为用心的人都不会把注意力放在眼镜上。

“我可以坐这儿吗?”Chris去够那本语法书时,身边传来了拉开木椅,凳脚在地板上刺拉着滑过的声音,Chris的手条件反射地抖了一下,那摞书差点歪下来砸在桌上。Chris慌忙地扶住书,不慎碰掉了钢笔。

“没关系,无需过问。”Chris小声嘟囔着,弯下腰去捡笔,在地上摸索了一阵没有找到,有些沮丧地直起身。

他往后退了几步,眼前的人站得离他过近了点,Chris腾出手推了下眼镜,看到了对方手上的笔。

“你是Chris Pine?”

Chris去接笔的手顿住了,谢谢的第一个音刚要发出来,硬生生地憋回去了。他现在才开始打量对方的样子。

黑色的头发往同一个方向梳去,碎发落在了前额,浓密的眉毛下是焦糖色的眼睛,下巴上的胡渣显得他有些老成。

他见Chris眨巴着双眼没反应,叹了口气继续说下去。

“我是Zachary Quinto,很高兴见到你。”Zach耸耸肩。把笔放在了Chris的书旁边,坐了下来。

“你怎么知道我的,我还要把照片还给你——天哪,我刚才还在想去哪里找你。”Chris的嘴角弯起愉悦的弧度,他从书包里翻找出照片,拍在了Zach面前。

“我刚才去找教授了,他说你把照片带走了。”Zach双手交叠着靠在桌上,看向Chris——那双蓝得透彻的眼睛还真是少见,“他说,也许你会来图书馆什么的,我就试着找来了。”

Chris翻开一个老旧到卷起角的书,手指抚过纸业,最后停留在某一句话上,提起笔摘录在笔记本里。

“嘿,我能问个问题吗?”Chris忽地转过头,Zach在看一本看起来有六七百页的书,Chris在心里啧啧了两声。“你拍这个照片有什么含义吗?比如水它对你有什么重大的意义,或者是你很喜欢它,再或者是……你在听吗?”

“在听——还有,我想说你的眼睛真的很漂亮。”Zach朝Chris点点头,他做了一个手势,“我无意转移话题,它像海洋,也像天空。”

Chris咯咯地笑起来:“你是我在这学校里遇到的第一个不把关注点放在上个世纪难看到不行的款式的眼镜上的人。”

“我对那些对你的眼睛没有任何赞扬之情的人感到悲哀。”Zach无奈地偏了下脑袋,眼神回到了Chris身上,“说不定他们就错过了跟一个天使的会面。”

Chris的耳根一点都不意外地红了起来。

“啊,既然说到那张照片,”Zach再一次无奈地笑了,“你想的太多啦,只是心血来潮想要拍下它,但不知道为什么教授就把它拿去了——并没有特殊的意义,如果你硬要知道的话,恐怕我无可奉告。”

“好吧,是我较真。”Chris轻哼了一声,不再看Zach了。

“我们可以交换一下手机号码吧,不介意我晚上发长篇大论的解释给你?”

Zach听到Chris发出爽朗的笑声,这位新认识的朋友笑起来有着不自知的感染力。

有时候那巧合也也许就是生命的一个转折点。

Zach心血来潮拍下了照片,教授心血来潮拿走了它,而最终轮到Chris来归还。

他们都还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或许这也如那张Zach随手捕捉的镜头,没有意义。

但你要深知,并笃信,爱神的箭永远不会射偏。

TBC


评论
热度(26)

花糕心有甜派

详见置顶 微博同名💕
拒绝ky❌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

©花糕心有甜派 | Powered by LOFTER